張松允,台股暴賺10億元

不與市場作對

雖然沒有受過正統的投資訓練,但也因此對市場更敬畏,張松允能夠成就今天的財富,就是不與市場作對。張松允是一個典型『不預設立場』的專業投資人,即使開盤前心中有了看法,但只要一看盤中情況不對,他就會重新推翻自己的想法,毫不戀棧地修正策略。張松允認為當自己的看法和市場現實相反時,市場絕對沒有錯,那就應遵照市場的Logic,投資錯誤時,當然也應該果斷的認賠出場,改變投資方向。

台股市場就是是最佳的導師

張松允不太關注基本面、財務面、技術面,但是他相當重視市場在傳達什麼訊息?是誰在市場買股票與賣股票?。張松允自己也不諱言地表示,「市場才是我的最佳導師」

我對於台股的觀察心得歸納如下:

1.
不預設立場
專家為了要證明他領先看對,必須要預設立場,我只要當贏家,我到台股是要賺錢,我不會劃地自限。

2
活用投資工具,操作手法要靈活

3.
觀察指標股、順勢而為
當大盤走空時,指標股會率先領跌;走多時,指標股也會領軍看漲。

4.
注意大盤與個股的價量關係
上漲過程中,量能失控、類股輪動過快時,就該特別留意,93年大盤站上7135高點前,一周成交量暴增到上兆元,融資餘額也暴增至3300億左右,就表示市場過熱。

只買指標股、主流股與量大股,不碰股本小的股票。譬如像是友達(2409)、奇美(3009)這類大型股,成交量夠大,不像主力色彩濃厚的股票,股價容易受到大股東小道消息左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888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